目前在布莱泽。辉门教徒,弦辉树烈惠吃得乱七八糟。别管我了。
 
 

【弦辉】弦人队长想让我告白


Alpha弦(信息素雪松)×Omega辉(信息素番茄) 弦人单身设。

工作压力导致激素紊乱,内分泌失调,突然易感期却完全没察觉的队长。

《弦人队长想让我告白》,正副队长攻守道,AO极限拉扯。

易感期Alpha在发癫,一个番茄引发的围城案件。

爹下线,活爹上线,白天不熬A,晚上A熬你。

妈招了!番茄无罪!青汤大老爹!

辉门🙏




夜晚十时,特怪对分队队长比留间弦人独守指挥所,在如昼的灯光下写写记记,作为一名称职的队长,牺牲休息时间补写出勤手记不是很平常吗……没错,是补写而非撰写,理由很简单,占用全天时间出动哪有精力顾及行政工作,迫于无奈,这些手记注定要回头整理。比留间弦人算了算,如果按部就班正常发展,他还需要补写半个多月。即使每次出勤和战斗都会存档也需要花力气摘选、总结。

他在座椅上旋转两圈,放空自己。

这便不得不提可靠的辉明副队长,之前的记录都是辉明做的,谁懂打开册子看到工整清晰的字迹填满行列的惊喜感,触摸纸面,传达出难言的温度感,是视觉与精神的双重享受。

作为队长,也不能总麻烦辉明啊。弦人并指揉着太阳穴,短暂放松后重新投入到摘录中。

写着写着却放纵心猿,受过专业训练的军人在高度集中下是不会轻易走神的,除非他已进入极度疲惫的阶段。

还好吧,今天并没有遭遇激烈战斗。比留间弦人能坐在这,说明一切条件允许。

“补充点宵夜?也许是饿了。” 弦人队长摸摸肚子。距离晚餐已过去小半天的时间,简单补给一点并不过分。


团队的公共储物柜堪称满目琳琅,不知不觉间积累得如此丰富,一些他常喝的咖啡,大家采购的应急食品,以及各种饮料和零食……健身能量食品不难猜出是谁的;水果、小零食和包装精致的点心大概是女生们的;许多便当盒、塑封的土特产以及封口仔细的调料袋也能很快联想到主人。

他的手已不等大脑指示,自顾自地去摸需要的东西。

弦人握住一颗果实,圆润,光溜溜的表皮,鲜红可爱,色泽动人。每一处神经都在叫嚣着“需要”,要用这诱人的果实要满足胃口。

好香。弦人忍不住泛起口水,果实醇香清甜的气味往他鼻腔里钻,无与伦比的美妙,沁人心脾。

他把这颗番茄举到面前,细细观摩,更加证实这种果实因诱惑外表走上人类餐桌的合理性。这是一颗完美的果实,硕大,饱满,鲜红,薄皮吹弹可破,连皮下脉络富含的汁水都清晰可见,真是一颗熟到极致、处于美味巅峰的番茄,不知这般姿色比起人类食用的第一颗番茄如何?……

忍不住用力吸闻浓郁的果香。感叹,原来番茄是如此美味的食物吗?

来自辉明家的果实,受到家人的悉心呵护,出落得诱人也不是他的罪过。


“我开动了——” 他决定抱着朝圣的心态食用最甘美的果实。

牙齿撕破薄弱表皮,汁水便一股脑儿地涌出果肉,流入他口腔拥抱味蕾。舌头遭遇刺激,贪婪地搅动那道裂口引导更多汁水纳入口腔,他只顾低头吮吸、吞咽,品味独特的鲜甜。他啃咬着果肉,牙齿剜出一块泛沙区域,浓郁地裹糊住嘴唇和舌头,仿佛番茄像奥特曼那样巨大化,醇厚的肉与汁将他吞没。

汁水丰富的东西必然会让吃相狼狈,红色的番茄汁流经手掌滴答落地,在弦人脚下积成一小摊,他嚼着果肉连连感叹“可惜”。

番茄房室里果冻般的瓤被一口囊括,滑进食道,那些种子再也不会回到土壤里发芽,它们要跟随果实服从人类欲望,成为营养的来源。

比留间弦人说不出地欣慰与感动,番茄,是多么完美的食物啊。既可以是水果也可以是蔬菜,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,甚至指挥所都有他的身影。

他真是太懂事了,从内质到外表,都进化成人类最满意的样子,满足人类的任何需要。

弦人饱含深情地一口一口咀嚼吞咽,热泪盈眶。

他根本不觉得吃着番茄想这些有多荒谬,神经完全被激素攻陷了。

弦人被番茄填饱肚子,一番滋润,舒适了许多,甚至意犹未尽地舔净手上残留的汁水。


短暂的整理后,比留间弦人本应重新投入工作却被对面的办公桌绊住脚步,副队长名仓明辉的座位,整洁有序,旁边挂着件备留外套。

是手记编不动开始“睹物思人”了吗……

辉明,是很吻合番茄的特质的人。

他的副队长真好,如果这时候也能在他身边就更好了。比留间弦人从来没如此迫切需要过辉明。

“保持距离是应该的,毕竟辉明是Omega。” 他们关系很好,却有一道微妙的距离,Alpha和Omega之间的性别缓冲带。

在平时无可厚非的一点此时却令他烦恼,这点深深刺激到弦人,为什么要让这些无聊的理由成为他和辉明的阻碍,他和他的副队长本就该配合默契、亲密无间的。或者,他对Omega队友本就怀有幻想,幻想有机会把友谊升华一下……

辉明拿来的番茄还有许多,香喷喷的聚在一起,果香宜人,他有点想钻进储物柜和番茄长相厮守。

比留间弦人合上笔记簿,宣告今天的工作到此为止,他真的没有心思继续坐在这了。

万幸这个时间的基地走廊空空如也,不然,一个处于易感期还到处乱晃的Alpha会是怎样的洪水猛兽。

当事人却毫无自觉,路过名仓辉明寝室门外,还想顺便道声问候,姑且算是吧。



辉明亦未寝。

“辉明你在吗,睡了吗?……” 弦人试探着敲了敲门。

弦人队长?名仓辉明是个实诚人,满脑子都是有要紧的情况找他分析。对他们的弦人队长,他几乎是毫无保留的信任,果断放下手里一切奔向比留间弦人。

“还没有,来了。弦人队长,请,进……”

他按下把手的一瞬,堡垒不攻自溃。

凶猛的Alpha信息素突入寝室,强势且蛮横地冲撞过来,毫无防备的名仓辉明被迎头痛击,猛呛了一大口浓郁的松木味当场咳嗽。尚未大开的门缝外挡着比留间弦人的高大身形,正两眼发红,直勾勾地盯着他,呼吸沉重,连空气都滚起热浪。

“啊?!啊啊啊啊!” 名仓辉明瞪大了眼又瞳孔骤缩,他拼命稳着最后一丝理智强行关门,悍然把弦人队长关在门外,然后用颤抖的手给门反锁。

“辉明!——” 弦人被门砸了,带着委屈和不解扒住门,像只猫科动物。

遭到惊吓的名仓辉明两腿发软,从门板上滑落跪地,鼻间还萦绕着那股松木气息,遭遇Alpha猛烈勾撩,浑身无力,冷汗直冒,险些丧失神志。


比留间弦人又闻到番茄味,从门里传来,无与伦比的醇香,简直胜过这世上任何一种番茄果实,无比清晰的,他追寻的宝藏就在门内。

他陷入深深的怀疑,刚才被他盛赞的、吃进胃里的到底是什么,简直寡淡如水,那种东西也能被称作“番茄”吗?瞬间反转态度连自己都觉得荒诞。

恭喜他脑子清楚了点,认识到“辉明很好吃”是不妙的想法。当然,如果可以,他的确想尝尝……

可是比起想这些,弦人更在意被反锁在外,吃了最信任副队长的闭门羹。太残暴了。这太受伤了,他已伤得体无完肤,比战斗到遍体鳞伤还疼痛。

辉明居然这么对待我……弦人队长失魂落魄地靠在门上,鼻子发酸,一滴泪水从眼角滚落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因未到伤心处。

易感期Alpha非常“易感”,忽然上情绪很正常。



名仓辉明在门后提心吊胆,对着寝室门发呆,区区一道间隔能否挡住顶尖的Alpha真不好说,怎么看比留间弦人都能轻松破门。

“弦人队长?……” 诸多顾虑下他还是贴上去听听情况,Alpha陷入易感期也是很艰难的。

门外竟然传来两声哽塞,吸气加抽噎别提多自然。

辉明原地呆滞,一个Alpha竟坐在他门外哭出声……

放任不管一定不行吧,何况还是弦人队长,一直以来,他心目中的完美Alpha。多想想他便心软了,但不能放人进来,这是底线,是不能抗拒的Omega自我保护的本能,危机当头,就该与强势的一方保持距离。

“不,别,您不要哭啊,弦人队长……您现在是不是觉得不太舒服?” 辉明副队长尽心尽力,委婉提醒对方陷入了易感期。

“嗯?有吗?我很好……” 门外传来断断续续的回答。

名仓辉明无奈,都到这个境地了还是毫无察觉。

“实在不好意思,不给您开门是因为……嗯您之后会明白的。” 这种事还是当事人自己发觉比较好。“现在您现在早点休息,好好睡觉,明天会好的,好吗?……” 他像哄小孩儿似的先想办法止住门外断续的抽泣。

“唉,唉…辉明你,变了,”哭声止住,又接着连续哀叹,“你还是变了。”

“什,什么啊?……”名仓辉明大惊失色,这从何说起啊。他已经跟不上易感期Alpha的大脑了。

比留间弦人背靠门板,大彻大悟地两眼一闭,睫毛压落未绝的泪水,“名仓辉明,你变得冷淡了,终究是物是人非……” 他坚持要诉说疼痛的领悟。

嘶。冷淡?那他日常到底多热情啊!名仓辉明摸着下巴,努力解析,回忆最近有没有做对不起比留间弦人的事。他幡然醒悟,他干嘛要自证啊,现在的弦人还有沟通的能力吗?

“好了,弦人队长!不要闹了,您太累了,快去休息吧。” 说实话,分析弦人队长可比分析怪兽和战况布局头疼多了。

甚至辉明搬来椅子静坐门口,默默做好持久战的准备,谁能想到弦人队长易感情绪如此波动,比留间弦人不离开,他是不可能放心睡觉的。辉明捂脸揉搓,谁懂一个Omega的无助啊……

“你果然变得无情了,居然这么说我,名仓辉明,你太寒我心了。” 比留间弦人那幽幽的声音在走廊飘来飘去。

啊啊啊?什么跟什么啊?!我说什么了吗?辉明肉眼可见地五官扭曲。

“弦人队长……” 他欲哭无泪。手表显示午夜十二点过半,他已在前线奋战将近一个小时,比留间弦人仍是这副状态,甚至有“病情加重”的趋势。

“你叫我什么?” 对面敲了下门,把明辉吓了一跳。

“…弦人队长?弦人?” 他试探着。大多数时候称呼“弦人队长”,二人私下独处会叫“弦人”,他是不会给同事起其他绰号的。

很显然比留间弦人对这些都不满意啊。

“你看。” 又被他借题发挥了,“还说你没变。”

名仓辉明选择投降,苦口婆心地宽慰,“好好好是我变了,是我对不起您,我尊敬的,亲爱的弦人队长、弦人请告诉我,现在要怎么称呼您?”

“别再说敬语了。” 弦人觉得对面在故意刺激他。

“是。” 辉明一口答应。

“叫我,弦酱。” 哼,他真的赌气了。

名仓辉明真的绷不住,“咳!咳咳咳咳嗯——” 

无论平常还是现在,他都被比留间弦人戏弄得很惨就对了。比留间弦人你是否还清醒?!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?!辉明副队长内心奔腾呼啸。

“别闹了,弦人!……” 所以说名仓辉明是个实诚人,不好开口便不开口,也不会装模作样地叫出口。


如鲠在喉,如坐针毡,如芒在背……门外人搞出催促的扒门声,冷汗热汗顺着辉明额角和鬓角直往外溢,几个字符完全堵在喉咙里,任它上下滚动就是吐不出嘴去,抿唇咬牙,仍旧沉默着阖眸了。堪比成熟番茄的鲜红从脖颈上窜,渲染整张面孔晕染开来,热感攀升的脸庞被他埋进手指修长的掌心,姿态如同鸵鸟,指间缝隙露出通红面皮和水光粼粼的眼睛……


“你还笑我?!…辉明你竟然不理我?……” 听他不吭声,弦人在外面催促,陈列他的罪状,不顺畅的抽噎也有回归的架势。

“好了好了你不要哭,别再哭了。嗯弦人,弦酱!听话,去睡觉吧弦酱。” 说出口后辉明才发觉叫“弦酱”也没什么不行,这个非常可爱的称呼和门外人意外地违和感很低。

可爱吗……气场强大,高大成熟的中年Alpha却总是不经意地翘起唇角、笑出酒窝,显得温和可亲。可名仓辉明知道,当那双琥珀色浅瞳润润地盯着你看,笑意堆在眼角,恐怕是在打坏主意。因为他似乎懂了这个人,七八分的程度也足以让名仓辉明首当其冲承受弦人队长的“关爱”……



即使被激素挟制,也不影响“传说中的弦人”的作战思维持续发力,不过是偏离航线而已。说到底都因那个番茄。弦人队长抹抹眼角,安静地席地而坐,紧盯战局似的守备背后的门,把手放在太阳穴上并指沉思。

食用番茄后,某种感觉便诱导他寻找辉明,寻找更加美味的番茄,他已确信最美味的番茄就在身后的门内,这个房间的主人,辉明副队长却不愿意配合,痛失援助下,局势对他很不利。

他应该调整作战计划。可是“番茄”对他真的重要吗?听到辉明叫他“弦酱”似乎比番茄的滋味美妙多了。

“和辉明保持战术谈判吗?……”

“谈判顺利可以得到番茄吗?”

“可他现在真的很无情啊,根本不能沟通。”

“叫弦酱很难吗,还以为我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……”

自以为思路厘清,弦人队长睁开了眼。攻城为下,攻心为上,势必先攻略名仓辉明再请教“番茄”的事。

门外异常安静,但辉明没听到脚步声,不用想,弦人队长大概率没走,更不必小看特殊机动团的隐蔽能力。

门内名仓辉明也在静心思考,Alpha是善于狩猎的野兽,懂得耐心潜伏寻找机会,对Omega循循善诱,一旦暴露破绽,绝无脱身的可能。忆起火力诱导部的第一课——指挥和调度Alpha,收起多余的同情心。

“要不直接说实话吧,让弦人自己认识到易感期很困难。”

“弦人队长你很可怜,但是,我绝对不会开门。” 

比起私人情感,违反纪律会受到严重处分,不知道弦人现在还有没有纪律意识,大概被激素侵蚀干净了吧。


“辉明,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呢。” 语气十分平常的阐述。

门外突然发动攻势,给辉明副队长打出措手不及的开局。

“诶?!什么?!……” 一股热意在名仓辉明头上沸腾了,干嘛要把话说得这么死啊弦人队长!啊啊啊啊啊……他原地抱头,真想尖叫出声。

认真地说,加入SKaRD后,他一直默默关注这位“传说中的弦人”,或许是日久生情和对高位者的崇拜,比留间弦人逐渐引发他特殊的意向。这和参谋长的人员安排不无关系,在团队里合理安排Omega是巧妙且暧昧的手段,很烂俗但很有效。他没有权力拒绝,只能庆幸没有成为牺牲品。

辉明指节抵唇,心乱如麻地解析着,不知道弦人这句话有多少真情实感,一个被激素操控的Alpha又有几分可以相信呢?


他暴露了不擅长处理私人情感的弱点。“喜欢”是一种过于模糊、轻率的直觉,不足以撼动理性思维,他很难脱离生活各方面单纯地追求一段激情。假定如果,他选择了弦人队长,那一定因为“他适合我”超过“我自己喜欢”。有这种可能性吗?他们有共同话题,经历了长时间的磨合与陪伴,家人对弦人还算接受,爸爸和哥哥问过队长什么时候再来做客之类的话。但他向来反对话说得太死,随时要留点余地。

Omega过于理智会变得不幸。

假如名仓辉明不坚持理智,他怎能从家乡来到这里,来到比留间弦人身边。

不坚持理智,他会做个幸运的Omega,早早地被标记,结婚生子,继承家业。

辉明照料过番茄苗,纤细又脆弱,难捱风雨,要比树木更多的养分和呵护才能存活。它们要活下去,忍耐地坚韧地成长,在土地上立足。当辉明看到自己种下的细弱种苗不顾一切地长大,香甜的硕果挂满枝头,他跪在繁茂的枝叶下失声哭泣,眼泪渗入了每颗番茄为之挣扎过的土地。

辉明摘下最好的果实亲手送给每一位战友,每颗番茄都是他一点一滴浇灌出的心啊。


名仓辉明快想破了脑袋,我喜欢弦人吗?我表现得很明显吗?这不会又是弦人队长的话术吧。

此时另一个声音在心底回响,“竟然被看出来了,看来还是不够理智。” 

他反而被自己奚落了,“终究是Omega,学不会理智。”

够了!Alpha就很理智吗!比留间弦人他很理智吗!那他跑到我门口来干嘛?!我去你个萩饼,少对Omega指手画脚。



“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,辉明。” 比留间弦人重申了一遍。

“你总是看着我,也总是回避我,我们在不经意间对视了太多次。” 

这些逃不过比留间弦人的洞察力,尤其是名仓辉明与他目光碰撞后,慌不择路,堪堪低头,像只受惊的兔子缩回窝里,不知按捺不住的心脏要跳动多久才能回归平缓。

辉明,你太辛苦了。

“你可以尽情对我露出柔软的眼神,大胆表达占有欲。”

“也不必隐藏你眼中闪烁的东西,暧昧、甚至欲望。辉明,你知道吗,每一次你的眼睛无法隐忍情愫时都会把我迷住,含情脉脉的样子真的很动人。”

意识到用词过于深情,比留间弦人忍不住摸了两下背后的冰冷,试图安抚铁门情绪,场面搞得滑稽起来。

啊啊啊——什么。为什么弦人队长能一本正经地说出这样的话啊,因为人文社会科学部出身吗……名仓辉明抱着脑袋,真不知道该捂耳朵还是捂眼睛,既想隔离听觉防止干扰判断力,又难以忍受炽热灼烧眼眶,他忙了个手足无措,到底一字不漏地听见导致泪如泉涌。

辉明像陷入了泥沼,举动为艰,他又拿弦人毫无办法。

“别说了,弦人,别说了……这些我都知道,原谅我不能无视纪律,请您就此打住吧,其他的事以后再说,我们应该在正常的状态下认真面对。”

无稽的对垒又持续一个多小时,辉明算是见识了非常状态的Alpha,到底有多大劲头要这般彻夜鏖战,太疯狂了。


今晚名仓辉明不打算回应任何事,比留间弦人清醒过来,他们会非常尴尬的。他亦执拗地坚信,如果的确互有情谊,又何须将错就错呢?

第一次进攻以弦人方面无功而返告终,辉明方面严防死守,以不变应万变应对围城策略,意志超群的Omega力抗攻势,不愧是他的副队长。

Alpha的绝对权威遭遇挑衅,弦人队长被彻底激起斗志。

他可以不在乎什么“番茄”,今天他只要名仓辉明亲口一句话。

辉明你要挣扎到什么时候……在弦人的战术推演里,辉明已被锁缚在审讯椅上,除了说话没有任何活动的余地,刺目强光聚焦在头顶,被高强度的诱导和牵引消磨精神,迟早会迎来懈怠。

“不是带我回家了吗?你只是拿我应付家人吗?……辉明,你不该给我一个交代吗?” 

语气一转,悲痛卓绝,堪称情伤无限,“难道,你只是利用我的感情?……想不到,你竟然是这种人。”

“什么??!” 从何说起啊!辉明坐在门里目瞪口呆。

这下有人占领道德高地了。

“我没有!弦人队长你不要乱说啊!!” 名仓辉明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,冰凉手感带来浑身颤栗才猛然清醒,霎时汗湿掌心。为了辩驳,他竟然打算主动开门了!他慌得丢下门把手,原地倒退两步。

好精密的布局,好可怕的战术,先以退为进,再临高打击,这就是“传说中的弦人”吗。


这时候他怎么解释都像狡辩。

“那次的话,调查尼吉卡加绮才经过我家乡,探亲也得到您允许了……至于干农活,我们的确麻烦您,但,是您对我爸爸说‘我可以,请交给我吧’。对吧?弦人队长。”

调查尼吉卡加绮顺便和弦人一道回家,赶上干农活需要人手,是弦人自告奋勇地下地帮忙。于是乎他在辉明家有了新代号,“小伙子”“队长先生”“小辉带回来的Alpha”。

名仓辉明也暗自觉得自己有应付家人的嫌疑,过于大胆,这样使唤队长。

依门而坐的比留间弦人垂下眼睛,嘴巴微抿,转头在门上敲了敲。

“干农活不是对我的考验吗?规矩我还是懂的。不是这样吗?”

他可没有光干活,在地里被辉明爸爸盘问了很多,从年龄到工作到家庭情况。“辉明是家里唯一的Omega孩子,让他继承家业又有多少指望呢…他在外受您关照了……”辉明父亲的话历历在耳。弦人觉得这已经很明显了。

这种事怎么好承认啊啊啊!名仓辉明手舞足蹈,面红耳赤。

“话是这么说,可,可是……” 

怎么办,他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啊。

弦人挑眉,“嗯?如果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给我摘番茄吃,还说那棵苗是你亲手种的……你在向我暗示什么吧。”

“诶?!我我我我——当时我们又渴又饿才摘番茄吃,从地里出来后不是买了汽水吗……而且,而且我给大家都送了番茄啊……” 

辉明彻底汗流浃背了。

形式紧迫,被步步紧逼,弦人队长下一步的举动他无法预计,他好像真的坐在了刑讯椅上,变成俎上鱼肉,任人宰割。

“临走前,你爸爸送我一瓶葡萄酒。 ”

“什么?……” 唯独这件事名仓辉明完全不知情。

“所以说辉明你……”

辉明终于吼出声,“好了弦人队长!你不要再刑讯我了!咳咳!……” 

他咳嗽着说不出话,端起水杯狼狈吞咽。历经整夜的唇舌之战,早已口干舌燥,喉咙冒火,咽下唾沫都传来撕裂的痛苦。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眼看比留间弦人被激素如此折磨,身体和精神濒临崩溃。



“弦人队长,对不住了。” 

从现在开始名仓辉明不会在意任何动静,他要专心指挥调度,以最快速度营救比留间弦人。

“这里是辉明。情况紧急!收到回复!还有人留在基地吗?!” 辉明已打开频道连线,召唤全员上线。

“收到!这里是杏梨,在健身馆。”

“收到!这里是泰信,在夜班维修车间。”

“收到!这里是惠美,在,基地最近的网吧。”

“大家听我说,弦人队长突然进入易感期且无认知,无法控制行为,一直在我门外……目前情况,劝离失败。” 

辉明不自觉地停顿,看到伙伴们的脸色个个精彩。

“辉明你还好吧?!” 大家穿戴整齐,最速进入行动状态,“在我们赶到之前千万不要开门!”

“目前没事。” 名仓辉明正式布局指挥。

“惠美,准备Alpha抑制剂加强针。”

“泰信杏梨,立刻联系医疗部。发现弦人队长后直接控制,给惠美制造打击机会。行动!”


“所以,辉明,承认你喜欢我就那么难吗?!——” 

到达临界,焦躁不安的比留间弦人忍不住砸在门上,一击轰响,连同寝室都“地动山摇”。

啊!!——连线内所有人都听到了巨响与副队长的惊声。

“辉明坚持住!我们已经到基地了!医疗部门已经出动了。”

“加强针已经拿到,正在赶往宿舍!”

深夜的宿舍瞬间热闹非凡,医疗人员与救护车将宿舍包围。全副武装的杏梨和泰信冲进走廊,一眼看到弦人队长无精打采地站在辉明寝室门外,消耗极大似的身形摇晃,头发濡湿,两眼通红,眼眶被泪液浸得肿胀,汗珠顺着下颏滴答落地,那副状态可以用惨淡形容。凌厉的气场笼罩了宿舍走廊,Alpha迸发出的极致压迫感令杏梨和泰信望而却步,即使身为Beta,他们也几乎快看到那具象化的激素外放。

杏梨睁大眼感叹,“呃这,好可怕的Alpha气息,甚至要看到了……” 

“没办法了上吧!弦人队长!——”

两人猛冲上去,一人挟住比留间弦人一条手臂,合力将其擒拿压制。

“惠美!” 泰信以膝紧抵弦人背后,断绝挣脱的可能。

“得罪了弦人队长!” 同为Alpha的惠美屏住呼吸,强忍剧烈松木味带来的眩晕感,拔开针头扯住弦人后领,一针推进腺体,压制了不断扩散的信息素。

一剂加强针刺激腺体,疼痛和脱力感催逼比留间弦人当场晕厥,被抬上基地医疗队的担架立即送医隔离。



“围城”危机解除,待走廊的信息素散得差不多,寝室里才传来动静。辉明惨白的脸从门里小心探出,眉头紧锁,面容倦怠,仿佛经历过一场大战。

“弦人……弦人队长还好吗?” 他还关心比留间弦人的情况。

“已经送往基地医疗部了,不会有大问题。” 得益于辉明指挥得当。

夜色退去,日光初绽,一个不眠之夜竟然毫无痕迹地过去了。

苍边惠美最后留下来和辉明谈了会儿心。

“晚上的情况,其实直接联系防卫队热线就能解决吧,围城行为很危险,已经威胁到Omega的人身安全。Alpha行为失当很容易涉及纪律问题,我知道你不想让弦人队长为难,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他。”

“啊,怎么说呢?辉明你真的好温柔啊,不过有时更坦率点就更好了。”

坦率点吗?……


辉明左思右想拨通家里的电话,弦人所说葡萄酒的事,还是搞清楚为妙。

“爸爸,你们是不是给了队长葡萄酒?” 他开门见山地提出疑问。

“毕竟人家帮了忙,空手回去很失礼啊,我们这里葡萄不错,就把酒送给他了。怎么,队长先生说了什么吗?……”

“没有。只是,这件事为什么不告诉我?……” 竟然背着我这么做。

父亲在电话那边考虑了很久,边说边停,似乎组织合适的语言很困难。

“本我原本打算,只想让它成为我们和队长先生之间的话题,你既然知道了……我知道你很排斥成家的事,但感觉你和他还算谈得来,小辉。”

辉明忍不住扬起唇角,目光流转,“他在您眼里真的是非常完美的Alpha吗?……您真的这么想吗?” 弦人队长作为传说仅限在军队里。

回应辉明的是含糊的言辞,“啊啊啊……非要说的话,” 老父亲一手握着电话,一手在头顶揉来揉去,“那个小伙子,我没指望他做个庄稼汉。”

“哦原来您发现了吗,队长他并不太会干农活……” 

辉明忍不住回忆着干农活的弦人队长,笨拙地有样学样,全凭力气弥补局面,果不其然,很快吃不消了,饥渴交加下,他们在地里摘番茄吃。离开农田,弦人就沉沉地坐在椅子上,意识放空,优越的体力没剩下半点。辉明为了安抚他特意买了很多汽水,用冰镇的汽水瓶敷着弦人发烫的脸颊散热,好胜心强烈的Alpha终于露出惬意的神情,眯起眼睛直呼舒爽。

“啊,马马虎虎吧。只要小辉喜欢。”

“下次回来也带上队长先生吧。”

……



无论Alpha真实或是虚伪地表达脆弱,都会很轻易激发Omega的同情心,这是无法逃避的本能,生物链中精密的一环。即使名仓辉明经历过脱敏训练,但仅从隔离病房的窗口看了眼比留间弦人,便心思躁动,和Omega的本能狠狠斗争一番,才奋力压住翻涌的怜爱与悲悯。

弦人队长已褪去戎装,一身病服,额头上顶着退热贴,躺在床里阖目休息,他整个人松弛下来,暂时不必深度思虑了。

信息素恢复稳定,比留间弦人被许可探视。

医嘱,工作压力引起内分泌失调,信息素紊乱,需要临床休息或Omega的安抚。

辉明一举一动都放得轻很轻,不想吵醒睡下的人。

看到那张脸,便想,这下弦酱乖乖睡觉了……

名仓辉明的指尖距弦人脸庞仅剩寸余,情之所至,欲图抚摸,却在最后一刻撤回了手,对Omega的本能控制自如,不负精英水准。

“承认你喜欢我就那么难吗!” 狂话霸占脑内,时刻经典放送。刑讯没有因比留间弦人退出战局而结束,依然拷打着名仓辉明的精神。

说到底每颗“番茄”都是他欲望催熟的恶果,鲜艳、甜蜜,食用者受其荼毒,付出真心,中毒越深。名仓辉明用名为理智的毒素毒害着比留间弦人,他则高高挂起,继续逍遥,不敢承担一分一毫,罪名何曾找上他。

弦人,对不起,我真是……辉明切开带来的番茄,甜香盈室,果肉袒露着软糯潮湿的内里,刀刃穿破房室,汁水流溢,不为人知的心事藏纳再深,也会被洞悉、聆听。


辉明……比留间弦人小睡初醒,朦胧地察觉身边有人,那位根本没留意他醒来与否,正呆滞地握着水果刀残害番茄,看起来满腹心事,欲说还休。

“……” 番茄何罪啊。

弦人队长不动声色,重新闭目。

比留间弦人把残余的回忆重新整理。进入易感期竟然一点没察觉,还大张旗鼓地跑到辉明门外寻求安慰,像醉酒断片似的记不清细节,但大致发展仍有不可驱除的印象,以及怎样被队友抓住送医。

被激素控制把番茄和辉明联系在一起,索求辉明的心意,愤而围困队友一夜,甚至可能对辉明造成不能挽回的伤害……如此失智,足够被严重处分了。

对不起辉明,真的对不起……但,我仍旧想获取你的心意。

为什么不肯说。只要你愿意说出来,无论何时我都会听。


趁比留间弦人没醒来,他终于可以面对无处安放的心事,至少现在能大胆袒露心声,不被听闻方便他继续得过且过,苟延残喘,活过一时是一时。

“弦人队长……对不起!!……” 后面跟着名仓辉明急促的喘气声。

他的副队长已然被逼上绝路,此时一定脸红得像个番茄,两眼含雾,拼尽力气苦苦挣扎。辉明啊,你快要让我于心不忍了……可比留间弦人依旧闭目,稳稳躺着,哪有动一下的意思。不见兔子不撒鹰,Alpha是这样的。

“对不起弦人!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 叙事全靠辉明副队长的道歉推进了。

“……” 弦人有股困惑,难道在辉明老家,“对不起”的用法和“我爱你”是一样的吗……

名仓辉明老实安分地守在他床边上,眼含泪花,言辞沉痛,一板一眼地鞠躬道歉。比留间弦人越发觉得自己快要安详瞑目。

“对不起弦人,其实我对你,的确……” 他战战兢兢地触碰了比留间弦人的手,诱人的温度从指尖递进,他贪婪地捉住,握进掌心。

“请您原谅我的逃避,这对您太不公平了,如果我使您痛苦,我愿意承担罪责……” 名仓辉明欠身低头,用仅彼此可闻的音量吐露埋藏至深的秘密,“我爱你,弦人……” 

手掌一紧,那只手突现生机似的,以可观的力气紧紧抓住了他。那双眼眸神采依旧,睁眼便是把握全局的通透感,琥珀色瞳仁朝他闪动,笑涡还是那么真诚、讨巧。

“弦人你……” 真是医学奇迹。到底为何,名仓辉明心知肚明。

侧目视之,选择体面地坐回去,而是没有精力去做惊讶或羞耻的表情了。

“说出来不是很好吗。” 他的手掌在弦人掌心摩挲着,手指缠绵相扣。

“没关系的,辉明,你从来不必为难,对我的爱也不必承担任何罪责。”

“即使番茄的美味引人沉沦,那也不是番茄的错,番茄无罪。”

番茄无罪。转头,辉明把这句话在心中重复,加深呼吸,终于稳住分割番茄的手,眼前所视,已然光彩模糊。


“切了那么多,不给我吃吗?……” 比留间弦人盯着辉明手上指了指。

躺在便当盒里的番茄瓣晶莹欲滴,又勾动了身心皆需润泽的Alpha,三餐不断仍然饥饿,和辉明同处一室,那种刻骨铭心的“饥饿感”便更加深重,身为成年人,他知道原因。

眼看着名仓辉明来到病床前背对他坐下,脱掉外衣,抓过肩头布料,掣开衣领后缘,冲背后的Alpha暴露那段微妙的颈背以及脆弱的腺体……

“辉明你干什么?……” 即使是比留间弦人也吃了一惊。他的副队长从不缺少胆量和决绝的勇气,只是习惯蛰伏掩藏,伺机爆发。

那醇香的番茄味信息素比他的阻止先一步发散,弦人所寻所求的甘美滋味就这样堂而皇之的漫天宣泄,辉明的气息将他包围,编织成网,网捕着Alpha脆弱的神经,比起情欲上的挑逗和引诱,更像温情脉脉的抚慰。弦人无法抵抗索取的本能,被吸引着凑近那段旖旎的颈背。

比留间弦人陶醉在番茄的香甜中,从背后将环抱住名仓辉明,完全把脸埋进人家肩后,在腺体上来回蹭嗅仍不满足,眼含饥渴地张开了嘴。

他的确有些胆大妄为了。Alpha压迫的气势从身后倾泻而来,名仓辉明被压得喘不过气,腺体肿胀刺痛,有如针扎。对比留间弦人的信任与爱意驱使他低下头颅,眉头紧皱,极致隐忍,挑开领缘的手紧张得掐进肉里,弦人贴上腺体的那一刻他还是不可控制地发抖。

“弦人!……” 松木的厚重之味与番茄甜香交缠,潮湿与滚烫同时落在腺体上,刺激得辉明猛烈挣扎了一下。徒劳的,腰身被握持,那只手腕也被稳稳抓住,弦人向他展示了Alpha碾压性的的体量与力气。他就如此被挟持着,任由弦人在他背后为所欲为。

“辉明,我爱你。” 耳外传来弦人低沉的息声。

即使笃定,辉明也尽量稳住心神,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唇舌落在腺体外的肌肤,借着潮湿亲吻吮吸,甚至将修长脖颈与细腻颈背全都啃了一番。得此美味,不忍释口。舌头在腺体上乱滚,卷起一片湿热……比留间弦人欣赏着副队长越来越红的耳廓和脖颈,可那人一言不发,低头随他取用,名仓辉明特有的顺服和倔犟,坚韧深藏。

被番茄杀死的几率很小,但不是没有可能。


“辛苦了……我好多了。” 当牙齿从人家的肩颈处挪开,弦人终于从围城之夜的虚无感中抽离,他被真切地填饱,仿佛吃光了世上所有的番茄方得实腹,辉明副队长功不可没。

信息素暂时不会再压榨Alpha的精神,枯木逢春,雪松苍翠如初。

名仓辉明长长舒气,揉了揉被刺破咬痛的皮肤,“太好了……” 

他安抚了比留间弦人,同时也获得了临时标记。

修长干净的手指从肩颈之处移开,那处肌肤赫然多了圈红肿的齿痕,随着辉明动作被衣服遮掩。

“弦人队长,请好好休养吧,我先告辞了。” 名仓辉明仍旧用例行公事的语气告别,他还没做好身份转换的准备。

鞠躬起身,一瞬目光相接,空气中情谊流转,柔软且缠绵。

“我……” 不知道对方是否会觉得生硬。

“没什么,随你心意。” 他们之间又何须在意无谓的细枝末节呢。

那人微微颔首,宛宛回身……比留间弦人以目光和他的副队长辞别,捕捉那寸于无意间泄露的风韵。


09 Mar 2024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9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稔彡 | Powered by LOFTER